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开展少年宫活动,丰富暑期生活

发布时间: 2019-07-0205:40作者: 李习勇来源: 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7月1日,走进十堰市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校园,足球场上挥汗如雨,活力四射;声乐室里声嘹亮,声音悠扬;绘画室内丹重彩,童心荡漾;书法室里泼墨挥毫,龙飞凤舞;舞蹈室里翩翩起舞,舞姿妙曼......为丰富学生暑期生活,提高学生文化艺术素养,该校启动了暑期少年宫活动。学生和家长对此反应积极,孩子们纷纷报名参加,各个兴趣小组人气爆满,气氛热烈。
  
  教师彭蛟龙指导学生提高足球技能
  据悉,在期末考试之前,该校各班主任就大力宣传,要求学生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规划好假期生活。根据自愿原则,各班按照学生年龄、认知、爱好和心理等特点,开设了足球、电子琴、架子鼓、书法、象棋、舞蹈、绘画、二胡和铜器打击等项目,引导学生自主选择、广泛参与。此外,该校还加强与家长沟通,确保学生每天都有专人接送,并制定实施了严格的签到点名制度,保证活动期间绝对安全。一位家长表示:“学校举办的免费活动很有意义。说实话,小孩一放假,大人就发愁,因为有时候没时间管。这不仅培养了他们多方面的能力,还有效地避免了部分学生沉迷于网络。”

  “我参加的是二胡表演,这让我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陶冶了我的情操,增强了自己作为一名中国少年的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这是该校一名学生的心声。少年强则中国强,关爱和呵护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就是关注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该校着力打造乡村学校少年宫,为未成年人提供了丰富的课外活动场所,筑牢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阵地,点燃了孩子们多彩童梦,为他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教师何跃雯指导学生画人像

   

  学生在认真地练习弹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