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州)科技创新 智享人生 ——沙市区黄家塘小学开展科技嘉年华暨庆“六一”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114:23作者: 王孝波来源: 沙市区黄家塘小学浏览量:

   

   

  5月31日,沙市黄家塘小学举办了“科技创新 智享人生”科技嘉年华活动。沙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林继军、区教育局局长代新堂、荆州市图书馆馆长孙品燕、荆州市科技馆副馆长陈慧、共青团沙市区委书记高浩、区民政局局长杨洪桥、沙市区科协主席张晓红、局班子成员宋光辉等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展示区、表演区、体验区。

   

   

   

   

  在展示区,孩子们观看科幻大片、科技作品展、仿民用、军用缩小版机器人以及孩子们在科技竞赛中的各类奖项。

   

   

  在表演区有人机共舞,科幻人物的cosplay,科技之声的合唱表演等。

   

   

   

  孩子们在体验区感受前沿科技的无限魅力,操作无人机、机器人足球赛、3D打印、VR体验、在线实验室、泡泡超人等。每个孩子都沉浸在奇妙无穷的科学世界里,开阔了视野,极大地激发了学生探究科学的兴趣,科学素养在动手实践中得到培养和提升。科学的发展是无止尽的,我们相信科技改变教育,将会更好的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据悉,沙市区黄家塘小学作为湖北省数字校园试点学校,充分应用教育信息化,在学生科技活动方面大胆探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该校的科技文化年,以“科技创新智享人生”为主题,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并与当地科技馆携手,为孩子们开辟更广阔的学习天地,在科技活动实践基地操作课堂上不能完成的各项科学实验,让孩子们的灵感在科学世界中碰撞,在体验中感受科技的魅力,点燃梦想。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