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来凤)公安民警进校园开展“中学生交通安全和反恐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3016:13作者: 黄冬生来源: 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提高师生的交通安全和反恐防暴意识,掌握交通安全规则和提高反恐能力,5月30日上午,来凤县副县长公安局长牟林炎带领交通民警、反恐特警队员,来到高平实验学校指导开展“中学生交通安全和反恐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现场 

  班会上,交通民警结合当地交通状况和学生生活实际,运用多媒体播放了“车轮下的警示”和“生命不能彩排”两个交通伤亡案例短视频,警示学生“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引导同学们“会走路、会乘车”,以减少、杜绝交通意外事故发生。现场为同学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倡议书,告诫学生和家长时刻注意交通安全,珍爱生命,抵制陋习,远离车祸。 

  

  发放宣传资料

  反恐大队民警向师生宣讲“反恐防暴”的相关知识。“什么是恐怖活动?报警时应注意那些问题?遇车辆撞击怎么办?……”民警采用问答、互动方式向师生介绍了常见恐怖袭击手段、如何识别恐怖袭击嫌疑人、防盗抢、防诈骗、防校园欺凌、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现场发放《反恐应对知识》宣传手册和传单2000余份。

  

  学生填写回执单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懂得了如何预防交通事故,增强了反恐防暴意识,初步掌握了处突能力和逃生技巧。该校负责人朱江校长表示,将以这次班会为契机,利用师生集会、观看警示片、开展反恐应急演练等形式继续开展好交通安全、反恐防暴宣传教育活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