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这样的消防知识讲座孩子们很欢迎 ——军店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608:31作者: 郭品丽来源: 房县军店小学浏览量:

   

  “同学们,你们知道消防报警电话是多少吗?知道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吗?火灾发生时如何逃生自救吗?”面对主讲教师的提问,坐在最后一排四年级二班的中队长龙博林抢先回答道:“消防报警电话是119。在逃生时用水蘸湿毛巾等物品,用其掩住口鼻,可以避免烟熏导致昏迷或窒息死亡的危险,如果烟雾较浓,要膝肘着地,匍匐前进。”近日,十堰市安防宣传中心朱教官走进房县军店小学,为该校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
  
  
  讲座中朱教官结合全国各地的校园火灾事故案例围绕学校火灾案例分析向师生们传授遭遇火灾时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就如何报警和报警注意事项如何佩戴消防面具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基础常识内容作了重点讲解并通过现场示范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的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校园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消防就在身边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师生们的火灾逃生自救能力

 

  
   这节课我懂得了如果缺乏消防安全知识违规使用电器就可能导致火灾。”“朱教官结合具体事例,让我们记住了灭火工具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我喜欢这样的安全课。”听完讲座后,孩子们分班级展开了讨论。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培养了学生“学消防、懂消防”的思维,为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遏制火灾、保障师生们的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该校负责安全工作副校长陈关军如此说到。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