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学爱国奋斗精神,颂建功立业时代 ——徐家沟小学举行青年教师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 2019-05-2608:21作者: 陈秀来源: 徐家沟小学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讴歌新时代,弘扬高尚师德,提升教师的诵读能力,徐家沟小学于2019年5月24日下午举行了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青年教师诵读比赛。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教师的热烈响应,共有二十多位青年教师踊跃报名。参赛教师们提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围绕主题精心挑选参赛作品,配置优美音乐视频。下午5:30分,程丹文副校长宣布比赛正式开始。老师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一篇篇如歌如画的爱国经典美文,在教师们或深情或激昂的诵读中,被演绎得淋漓尽致,精彩纷呈。她们有的语气柔和,情真意切,抒发了对祖国的一片深情;有的感情真挚充沛,伴随着悠扬的乐曲,诠释了自己对教师职业的理解;有的举止庄重、自然大方,表达了自己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决心……比赛采用现场打分,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奖。

   

   

  最后,徐家沟小学校长赵永爽同志对各位选手们的表现作了精彩的点评,对老师们扎实的基本功,动人的演绎,给予了高度赞赏。同时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诵读的见解,并即兴朗诵一首余光中的《乡愁》,获得了老师们热烈的掌声。

  此次朗诵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为老师们提供了展示与交流的平台,为进一步规范教师语言、扎实教师的诵读基本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展示出了徐家沟小学教师的综合实力和整体素质。相信徐家沟小学通过各项活动,一定会打造出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