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保康马良镇小学举行“祖国在我心中”主题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308:49作者: 张远东来源: 保康马良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为了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净化学生的精神世界,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创建书香校园,4月23至5月23日,保康马良镇小学为期一个月的“祖国在我心中”主题读书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读书活动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好书伴我成长。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以《祖国在我心中》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读本为主要内容,老师指导学生选取自己喜欢的文章阅读,并撰写和分享读书心得。

  读书活动期间,该校通过主题班会读、小组展示读、师生一起读、亲子同读、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推动主题读书活动向纵深发展;读书活动期间,该校举办“亲自阅读汇报会”14场,让家长成为学校读书活动有力的支持者、宣传者和直接参与者。宣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爱国热情;读书活动期间,该校紧扣读书活动主题,重点突出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内涵,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站、黑板报、宣传栏、校园互联网等宣传阵地,开展读书评比、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歌咏比赛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成为强国路上的一支积极、活跃的群体力量。

   

   

  三年级张雅麒同学在读书心得分享中写道,“我们热爱自己的祖国,像热爱自己的妈妈、热爱自己的眼睛一样”。六(一)班王雪娇同学深情地演讲“祖国贫弱,百姓苦难;祖国富强,人民幸福。我们之所以要情系祖国,是因为我们的命运与祖国的兴衰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学生,爱国就是要努力学习知识,掌握未来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祖国永远富强出一份力”。一句句情真意切的话语,诉说着孩子们热爱祖国的心声,读书活动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读书,为精神打底,为人生奠基。此次读书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提高了学生的道德素养。孩子们从小养成了博览群书的良好习惯,未来他们将会在知识的海洋里,收获幸福的人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