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法治伴成长 护航青春梦 ——望兵石学校邀请掇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立金作法治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5-2306:47作者: 王光兴 许飞 肖林丽来源: 荆门望兵石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让法治精神牢牢植根于青少年心中,5月21日下午两点半钟,荆门望兵石学校邀请荆门市掇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立金到学校作了题为《法治伴成长 护航青春梦》的法治教育专题报告。

   

  掇刀区副检察长肖斌、掇刀区教育局局长黎永丹、掇刀区教育局副局长许道斌、共青团掇刀区委员会书记李虎出席此次活动。望兵石学校校长赵璇为区检察院检察长韩立金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学生代表为韩立金检察长佩戴红领巾 ,领导给学生赠送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读本  。韩立金从“法律是什么”“法律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生活在社会主义的法治国家大家要怎么做呢”三个方面,利用直观的图片、鲜活的案例给同学们进行了生动讲解。韩立金语言幽默风趣,讲解生动形象,不时与学生互动,同学们兴味盎然。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为有效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贡献了力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