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丁家营镇小学开展“绚丽花朵”综合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116:09作者: 许光泽 陈朋来源: 丁家营中心学校浏览量:

  5月21日下午放学后,在老师的指导下,丹江口市丁家营镇小学几名孩子在植物园栽种盆花,并兴奋地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

   

  为了全面培养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引导学生在活动中学习,在学习中活动。激发学生学会研究问题、学会解决问题,热爱自然,勤于思考,积极参加综合实践活动的兴趣,丁家营镇小学集思广益,在虚心听取家长、教师、学生的意见基础上,结合当地秦巴山区的地质、气候、野生花草生长等特色,依据新课标,该校于2019年春季开设校本课程《绚丽花朵》综合实践活动,指导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学习,切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努力创特色教育。

   

  为让校本课程《绚丽花朵》综合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丁家营镇小学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了活动的方案,对活动目的、活动过程进行逐月分解,活动评价和成果展示都有具体、明确的要求。

   

  据了解,自三月份以来,丁家营镇小学已经持续进行了两个月的初期工作。每班根据班级特点,自选一种花卉进行主题研究和培植。后期,各班将通过收集资料,根据栽种花草的综合实践过程,画出心中美丽的花、制作出富有创意的手工作品、设计一份图文并茂的手抄报,栽种自己喜爱或班级选定的盆花展示成果,从而让活动取得实效。

   

  据悉,为不增加学生家庭经济负担,“绚丽花朵”综合实践活动所需花盆、花苗都是学校购置。两个多月来,姹紫嫣红的小盆栽,把学校装扮的分外美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