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思源学校社团活动重视创新

发布时间: 2019-05-1615:34作者: 陈涛来源: 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跳棋围棋样样精通,玩转积木个个好手。 15日下午丹江口市思源学校社团活动日里各个小组活动格外热闹,各小组活动孩子们一个个兴奋地在喜欢的小组进行着多种活动,锻炼着自己的社团能力。社团活动强化内容创新。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围绕学生兴趣出发,思源学校积极拓展社团活动内容,把创新活动作为社团改革的重要任务,新学期思源学校社团组织部门及时引入了围棋、积木等新型活动内容,社团形式上以学生小组自选内容 练习为主,让学生选择推荐活动项目,学校组织创新型社团游戏、竞赛等新型社团小组活动,新学期学校社团注重创新,在原有10多个足球、篮球、读书小组项目的基础上有机增加了积木、围棋等5、6个新项目活动,全面提升社团人气。由于新项目适应了孩子们的发展需要,十分受欢迎。5月15日社团活动在积木游戏活动小组里,社团孩子手拿五颜六色的积木分块,快速进行颜色搭配翻转,很快就把不同的积木块整理完成,熟练地开发了孩子们的逻辑空间能力。在无人机实验小组,孩子们自己编写程序,自己完成无人机的控制飞行,一个个无人机在操场上飞得更高。在围棋小组孩子们熟练进行棋盘棋子的移动,大脑思维能力显著被调动起来。在宽大的舞台上,班旗飘飘,气势宏大,展示了武术动作套路的博大有力......

   

  围绕社团创新发展今年以来思源学校社团新拓展游戏等创新项目5个,参加社团活动的孩子人数增加了一倍多,举行社团活动展示一期,外聘进校教师辅导次数达到10多次 ,孩子们参与社团锻炼能力的机会增加了很多, 六一前思源学校还将进行学期社团活动展示,全面展示创新型社团活动经验情况,把社团创新引向深入。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