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 关爱留守儿童  陪伴快乐成长 ——上海德勤志愿者和界牌完全小学留守儿童一起开展"德勤成长陪伴计划线下探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1112:58作者: 周学山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浏览量:

  5月10日,上海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公司的9名志愿者来到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和100余名留守儿童一起开展"德勤成长陪伴计划线下探访"活动。 

      

  上午到校后,志愿者们与部分留守儿童在一起交流,了解他们生活和学习情况。下午1:30,志愿者们组织100余名留守儿童参与展"德勤成长陪伴计划线下探访"活动。儿童们拿着志愿者发放的积分卡参与强力弹、拼出全世界、大力士、我来答等丰富多彩的游戏。将书挤一下稍用力将书页对插的两本书拉开,手腕一抖将乒乓球稳稳地弹进杯中,三两下将七巧板摆出漂亮的小鱼……活动中,儿童们凭着自己的智慧完成一个个游戏任务,挣得相应的积分,最后用总积分兑换自己需要的彩笔、书籍、笔记本、球拍等奖品。 

   

  

  近两个小时的活动中,游戏内容丰富多彩,精心准备的实用奖品,让儿童们倍感关爱和快乐。“我挣了28个积分,兑换了《童话故事》、作业本和铅笔。谢谢大姐姐们的陪伴关爱!”五年级学生钱志锋开心地说。

   

  据了解,“德勤成长陪伴计划”是德勤公益基金会开展的代表性企业责任项目,旨在帮助规模庞大却始终被忽视的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群体,采用“互联网+公益”的形式,通过互联网有效地让志愿者通过每周视频聊天可以长期与留守儿童保持细致的沟通,给予他们心灵的陪伴和正面的人生价值观。前年9月,“德勤成长陪伴计划”在该校实施,一名志愿者长期驻校为留守儿童开展第二课堂,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每周组织留守儿童与德勤公司的志愿者进行网络视频交流,陪伴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