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保康一中:居安思危抓演练 警钟长鸣保平安

发布时间: 2019-05-1014:57作者: 成加勇 汪启学 罗振涛来源: 襄阳保康一中浏览量:

  5月10日,在汶川大地震11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保康一中开展防震减灾逃生演练暨法制安全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师生进行地震避险逃生演练,增强应急处置、防灾减灾能力,并对师生集中进行法制安全教育。

  本次演练预设在保康境内发生了破坏性地震,对学校的建筑设施造成了一定的破坏,并造成了人员伤亡。灾情发生后,学校立即启动《保康一中地震应急预案》,并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指挥应急救援的各项工作。

  按照既定的安全预案,该校在校园各个位置安排专人指导学生正确避险的方法,指挥学生按预设路线安全撤离。上午9点39分,应急演练正式开始。第一声警报响起后,任课老师马上停止教学,组织学生下蹲钻进课桌下就近避险。第二声警报响起后,全校师生迅速离开教室,用双手护住头部,在教师的指导下按照疏散路线跑出教学楼,疏散到大操场安全区域。

   

  9点43分,各年级主任顺序向演练总指挥报告人数。高一年级主任报告:“ 1名学生因自己受伤被困在高一年级教学楼四楼高一(5)班教室内,请求救援。”现场立即传来模拟报警声。“119”消防人员和“120”医务人员接到报警后,分别拉响警报赶赴现场展开施救,最终这名被困学生成功获救。

  随后,全体师生在操场集中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和法治安全知识。

   

  本次应急疏散演练,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训练。全校师生在感受到危险来临的紧张状态的同时,掌握了正确的逃生要领,了解到更全面的自护自救方法,进一步增强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能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