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防溺儿歌挂嘴边 安全警钟记心间

发布时间: 2019-05-0911:22作者: 李学海来源: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中心学校 六里坪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小河沟,小水潭,不要私自去游玩。小溪流,小水库,不要私自去向前……”5日9日上午,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小学四年级教室里,学生们正在大声地朗读《防溺水安全儿歌》,以教育警示学生珍爱生命,严防溺水。这是该校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保障学生生命安全的一个缩影。

      

  学生朗读《防溺水儿歌》

  进入初夏,随着气温的升高,孩子们的脚就不由自主地迈向河塘,每年都有部分孩子缺乏安全意识,溺水悲剧也时有发生,令人扼腕叹息。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小学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一是通过播放防溺水PPT课件、视频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警示学生远离库、塘、河、堰;二是收集修订《防溺水安全儿歌》,让学生在课堂集中诵读、课外学生互相抽读、学生放学站路队时班与班赛读、学生回家给家长背诵。部分班级还配上节奏或乐曲,学生诵读时朗朗上口,容易识记。

   

  学生抄记《防溺水儿歌》

  该校安全办负责人说,学校以前经常通过讲话、安全知识讲座、家长会等形式开展安全教育,虽有很大成效,但形式有些单调、枯燥。这次,学校利用朗诵儿歌的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了学生防溺水的自觉性,让学生把安全牢记心中,做到警钟长鸣。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