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沙洋县殷集小学:用劳动体验“五•一” 用健康迎接明天

发布时间: 2019-05-0510:34作者: 杨廷文来源: 荆门市沙洋县后港镇殷集小学浏览量:

   430下午,湖北荆门沙洋县殷集小学全体师生齐上阵,开展了“用劳动迎接‘五·一’,用健康迎接明天”主题课外劳动实践活动。


“我要用小刀清除小草的根!”

  四月以来,随着气温升高、雨水增多,校园的杂草肆意蔓延,隐藏在水洼、杂草里的蚊虫、细菌也逐渐活跃起来,势必侵蚀师生健康。为进一步美化优化校园环境,有效消除疾病源,努力实现“弘扬爱国卫生传统,共建共享健康校园”,学校动员全体师生用自己的双手清除校园杂草,用劳动保护自己的健康。同学们积极响应,在老师的带领下,带上劳动工具,走进责任区,认真清除杂草和垃圾。

 

“水池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要认真清洗!”

到处都是劳动的身影

  活动中,在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争先恐后地扫的扫、扯的扯、拔的拔、装的装、抬的抬……配合默契,干得热火朝天;活动中,同学们遇到了脏水坑、看到了草根下蠕动的小虫,他们没有害怕,仍然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地谈笑风生地继续干。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奋斗,校园环境焕然一新,看着靓丽的校园,全体师生露出了欣慰的笑脸。

 

这里是蚊虫繁殖源,要彻底清除

“小草虽然漂亮,不应该长在这里!”

“哇,这么多啊!”

  此次活动,同学们用自己的劳动创造了健康温馨的校园生活环境,“我劳动,我快乐!我劳动,我幸福!我劳动,我健康!我劳动,我伟大!”的生活理念随之根植于师生之心。 

“看!这么大,我拔起来了,泥巴上还有小虫。”

“我一定要把你拔起来!”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