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丁家营镇教师参加“两课”竞赛获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 2019-04-3010:40作者: 许光泽来源: 丁家营中心学校浏览量:

  4月29日,历时近一个月的丹江口市首届生命安全教育课、心理健康教育课(以下简称“两课”)课堂教学及课件设计竞赛活动成绩揭晓,丁家营镇多名教师获奖。其中,一贯制学校孔欢老师的《预防触电事故》荣获初中组“生命安全”教学设计一等奖;镇小学常海月的《消防演习》获得小学组生命安全教育竞赛二等奖;镇小学胡丹丹、柯叶、一贯制学校李智等老师在“两课”教学设计中分获小学组、初中组二等奖。一贯制学校杨德田的《高效学习秘诀》在初中组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竞赛中获得三等奖。

   

  校内课堂竞赛

   

  课后评课磨课

  近年来,丁家营镇严格按照《丹江口市教育局规范义务教育办学行为20条规定》开起开全课程,把心理健康教育及生命安全教育落到实处,有专职教师,有教材、有教案、课表上墙,每班每周轮流上“两课”,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观念较好地渗透在教学活动中,以此提升中小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抗挫能力,确保青少年健康成长。

   

  市级教学竞赛

  据了解,丁家营镇高度重视丹江口首届“两课”竞赛活动,成立了以中心学校校长谢来华为组长的“两课”竞赛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部署“两课”竞赛活动。各校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校内课堂教学和课件设计初选活动,老师们参赛热情高涨,积极报名参赛。各校组织教师课堂听课、课后评课磨课,提高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竞赛水平,确保教学目标清晰,定位准确,针对性强。各校推荐优秀教师参加镇内选拔。经学校推荐、镇内选拔,丁家营镇报送两名教师分别参加中学组、小学组“两课”课堂竞赛,22名教师的“两课”课件报送市教育参加教学设计竞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