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利川市凉雾乡18个“名师工作室”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4-2914:11作者: 曹显彬来源: 利川市凉雾小学浏览量:

  4月29日,利川市凉雾乡中心学校在凉雾小学举行了凉雾乡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来自该乡各中小学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工作室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该乡中心校陈继学校长宣布了但雪丰、王妮等凉雾乡中小学18位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名单,同时向这些层层选拔的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表示祝贺,希望18位名师为凉雾教育的希望、为不愧于“名师”的称号踏实尽责,勇于担当,成就自己,成长他人,把工作室开展得有声有色、有质有量,谱写凉雾教育新的辉煌。

  在仪式上,该乡名师工作室总负责人曾益民解读了《凉雾乡名师工作室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从性质与宗旨、组成与选拔、职责与任务、申报与审批、组织与保障、管理与考核等六大方面进行了诠释。他强调“名师工作室”以三年为一个周期,按标准评估工作室,通过现场听课、查阅资料、调查访谈、成果审核等形式进行每年一次的过程性评价和三年一次的终结性评价,对周期考核为“优秀和合格”的工作室将自动进入下一期工作室建设,对考核“不合格”的工作室将撤销该室建制,对考核“优秀”等级工作室将予以表彰和奖励。

  最后,初中生物学科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覃发友、小学英语学科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林晓红作为名师工作室代表进行了表态性发言。两名代表表示将整合教师资源,发挥专业引领作用,让工作室成为教师交流的平台、教研的基地和成长的摇篮。  该乡成立名师工作室,旨在以名师为引领,以学科为纽带,吸引同一领域的教师加入,使之成为名师开展本领域学科创新性研究的发展平台和培养本学科后备人才的培训基地,以期打造一支在该乡乃至该市有成就、有影响的教师团队,为该乡中小学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和可借鉴推广运用的新模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