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保康一中:开展部颁新规培训 再紧舌尖安全“发条”

发布时间: 2019-04-2711:13作者: 成加勇来源: 襄阳保康一中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师生的舌尖安全,4月26日,保康一中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培训,学校领导、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食堂、超市所有从业人员60余人参训,再次拧紧师生舌尖安全“发条”。

   

  培训会上,学校总务主任刘开彦领学教育部等3部门新颁发的、4月1日实施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分别从制度建设、过程控制、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明厨亮灶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对第四章《食堂管理》内容重点解读,重申食堂食品采购、贮存、加工、配送、供餐等关键环节要求。特别强调要按照规定制定并执行场所及设施设备清洗消毒、维修保养校验、原料采购至供餐全过程控制管理、餐具饮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得制售冷荤类食品、生食类食品、裱花蛋糕,不得加工制作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发芽土豆等高风险食品。

  对照《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总务处领学某市一所中学食堂食品安全事件案例,并通报近期学校食堂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分管校长杨德奎强调,各位食堂负责人、员工要从内心深处真正认识到食品责任安全,规范食堂管理;落实好每周安全培训测试工作,牢记操作流程和标准;抓实隐患排查,对问题立行立改;抓好督查考核,促管理升级。

  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有力助推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