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秦文君与师生、家长亲密接触 ——小溪塔三小举行秦文君阅读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9-04-2513:28作者: 张晓宏来源: 小溪塔三小浏览量:

 

  2019424日下午,小溪塔三小多功能教室,济济一堂,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与师生、家长见面会隆重上演。 

 

  秦文君辅导讲座 

  韩玉萍副校长向参加活动的师生和家长介绍了秦文君,党支部书记温正洪致欢迎辞,秦文君从阅读和写作两个方面,给师生、家长作了辅导讲座。 

 

  专注听讲的学生 

  秦文君以切身体验告诉大家,阅读是孩子走向卓越的第一步,因为阅读可以使孩子安静,静能生智;阅读可以让人学会语言,促进沟通与交流;阅读是写作之母,可以增加阅历,积累素材;阅读可以帮助人们把聪明变成智慧,阅读的孩子潜力不可估量,阅读帮助我们理解世界,阅读让我们有底蕴,阅读有我们情感的支撑,阅读给我们以大的教益、大的审美,阅读的方式让我们成为一个理性的、潜心做事的人。 

 

  家长被作家的讲座感染 

  关于写作,秦文君认为对学生来说,写作要做好两件事,就是记事和描绘;写作就像造房子需要生活的积累。写作最重要的就是要培养想象力、感悟力、创造力。写作不是记录,如果仅仅是记录生活,就会受生活的局限。写作有两个翅膀:一个是写实,一个是幻想,而想象更为重要。 

 

  秦文君与学生互动 

  秦文君以自己的作品为例,就“想象”与学生互动,让学生就某一情节展开合理想象,续写。秦文君还就“怎样写好作文”等问题解答了学生的提问。 

 

  秦文君回答学生的提问 

  秦文君还不厌其烦,为喜爱她的作品的小读者一一签名留念,激励他们读好书。 

 

  秦文君给学生签名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