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远安)环翠新雨赶庙会,爱心工坊再起航 ——嫘祖镇中学手工社团爱心义卖情暖文化节

发布时间: 2019-04-2118:55作者: 李志梅 韩远华来源: 远安县嫘祖镇中学浏览量:

   2019419日,农历三月十五,芳菲竞艳,桑木繁盛,湖北远安嫘祖镇一年一度的“嫘祖文化节”(俗称“赶庙会”)如期而至。嫘祖镇中学全体师生循惯例观礼开幕式,欣赏传统呜音,敬献贡品,蚕娘祭祖,乐舞祈福等一系列传统信俗,浸润传承嫘祖大爱精神。

  如今的嫘祖文化节已成为集嫘祖信俗,文化研讨,文艺展演,商业贸易,寻根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民俗文化盛会,借助这一展示平台,远安县嫘祖镇中学“爱心屋手工坊”在远安县玉华爱心助学工作室的组织下,在县委县政府、镇政府的支持下,开展了第二届爱心手工品义卖活动,继续弘扬学校“恒爱、务行”的育人理念。

  "爱心屋手工坊"是远安县嫘祖镇中学和远安县玉华爱心助学工作室联合开设的一门校本课程,此课程由曹小玲、陈佳、徐玉华三位老师主持开设,内容主要是制作各种DIY亚克力串珠作品。大部分参与其中的学生家庭情况比较困难,接受过各种渠道的爱心资助。抱持着饮水思源,爱心传递的初心,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们不怕辛苦,尽善尽美,制作出了丰富多彩的手工作品,纸巾盒,水果篮,笔筒,台灯等。这些物品兼具欣赏性和实用性,更重要的是倾注了学生的满满心意。

  义卖前一天,陈佳,徐玉华两位老师便早早开始布置会场,张贴横幅,检查作品,多渠道宣传,期待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家庭困难学生。419日这一天,两名老师和志愿者学生继续不遗余力地展示着各种手工作品,义卖现场吸引了大批人群驻足欣赏,其中不乏爱心人士慷慨解囊。

  此次义卖的全部收入将捐给"远安县玉华爱心助学工作室",后续用于资助其他家庭困难学生,为这些孩子解决学习生活的后顾之忧,帮助他们成就更好的未来,继而回报爱心人,回报社会,并将爱心传递下去,以更多的方式去帮助身边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