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爱心献血,乡村教师用行动铸师魂

发布时间: 2019-04-1718:55作者: 王勇来源: 丹江口市蒿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4月17日,丹江口市蒿坪镇教育工会开展教师无偿献血活动,用行动诠释着教育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美德和感恩社会的高尚情操。

  当天下午,老师来到学校大门口,在该镇中心学校工会和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老师们按照献血流程排队领表登记、测量血压、抽血化验,被确认血液合格后,登上血站采血车,接受静脉抽血,整个献血过程井然有序。当鲜红的血液顺着采血管缓缓流入蓄血袋时,参与无偿献血的老师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他们感受到了爱心奉献给自身带来的温暖与幸福。而献血证上的每一次记录,都是救死扶伤传统美德的一次呈现。

   

   

   

  献血活动现场,许多老师已是连续多年参加献血。“帮别人等于帮自己,说不定哪天我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别人也会像我这样帮助我。每次无偿献血就是对自己的一次体检,献血成功说明身体健康,无偿献血利人利己,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以后我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是我们教师应尽的义务,也是一种社会责任,希望用我们健康的血液能够挽救病患者生命。我们通过参加无偿献血这种特殊的方式来回报社会,觉得很有意义。”这是老师们真诚的话语。

  殷殷热血传递生命希望,款款真情汇聚人道力量。活动现场,许多老师赶来学校参加这次无偿献血活动,他们希望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献血能够促进血液新陈代谢,增加血液循环,稀释血液浓度,可以预防、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献血有益于身体健康。作为一名教师,为广大群众做一点义务,献一份爱心是应该的,也能给学生们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据了解,近年来,该镇教育工会每年都定期组织教职员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教师们用无偿献血的实际行动向社会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了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展现了人民教师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一袋袋带着体温的鲜血,体现了教师们对他人、对社会真诚无私的关爱。献血救人,大爱无疆,血浓于水,教师的奉献。参与献血的教师以滴滴热血奉献爱心、传递真情,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着真善美!

  据统计,当天该镇教育系统共有30名教师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