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来凤)应急救援大队教官走进高平实验学校指导地震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709:32作者: 黄冬生来源: 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加强师生的地震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增强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4月16日下午,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组织七年级新生举行了地震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该县应急救援大队三名教官到现场指导演练活动。

  教官们来到学校后,首先与该校德育处负责人认真讨论了该校制定的地震消防疏散演练方案,然后对教学楼各楼层的疏散路线进行了实地检查,对参与这次演练的班主任及老师进行了简单的地震消防疏散逃生培训。

  参与演练的老师按照学校制订了安全疏散演练方案,来到学生中向他们讲解了地震消防演练中的注意事项,让学生熟悉教学楼各楼层逃生疏散路线。随后,校园里响起模拟火灾警报声,浓烟翻滚。立刻,全体班主任和科任老师迅速到达自己分工负责的岗位。指导学生捂住口鼻,猫腰扶墙,快速、有序地沿着应急预案中指定的逃生路线,到达“安全地带”。整个疏散过程安全、高效、无拥挤、无踩踏事故发生。

  演练结束后,教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对师生做得好的地方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然后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地震消防安全课,他们结合汶川地震和近期火灾案例,具体分析和讲解了地震发生时和火灾来临时如何安全疏散、逃生自救。要求同学们遵守学校消防规定,在宿舍不私自乱接电线,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及时清扫使用过的废纸,台灯不要靠近枕边,不在蚊帐内点蜡烛看书,时刻保持安全警惕,避免引发火灾。

  通过此次地震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提高了师生应急逃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真正掌握了遇到突发事故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也激发了同学们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学习消防的热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