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乡村学校迎来全省学校后勤管理人员观摩

发布时间: 2019-04-1708:09作者: 张富涛 王志刚来源: 丹江口市习家店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丝瓜软黄瓜脆,土豆炒出酸辣味。”这是丹江口市习家店镇青塘小学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边唱着蔬菜歌边动手栽植菜苗的情景。4月16日,湖北省学校后勤管理工作现场会在这里举行,引来各县、市(州)教育局相关管理人员100余人前来参观指导。

  在青塘小学,与会人员一行参观了学校的校容校貌,听取了学校的发展介绍。随后,来到了学校的学生食堂,观摩了学生营养餐公示栏,对每周食谱、每日食谱、食材原料、食材成本等方面的公示情况进行现场交流,并进入学生食堂餐厅进行了参观。接着,与会人员来到学生宿舍,深入宿舍查看了宿舍的环境卫生及日常管理情况。在该校的蔬菜基地,与会人员与正在参加劳动实践活动的学生们就学校的劳动实践课程的开设情况进行了亲切交流。 

  参观期间,正赶上学校课间操活动,与会人员观看了该校学生进行的“花式跳绳”课间活动,对孩子们精彩的展现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一所乡村学校的后勤管理工作能够这么精细,能办出特色,确实不错!”参加现场会的省教育厅学校后勤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戴明赞扬道。 

  据了解,青塘小学是丹江口市的一所村级小学,现有学生41人。2013年,十堰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捐资108万元援建青塘小学,2014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在社会各界和各级人民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该校教学楼、学生食堂、宿舍等焕然一新,学校注重精细化管理,办学特色突出,成为丹江口市乡村学校一亮点。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