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远安)大山里的孩子圆了足球梦 ——嫘祖镇中心小学获得远安县乡镇小学足球联赛冠军

发布时间: 2019-04-1518:07作者: 张光新 韩远华来源: 远安县嫘祖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2019年4月14日,远安县乡镇小学足球联赛在远安县外国语学校落下帷幕,嫘祖镇中心小学男女足球队双双获得了冠军。

   

  本次足球联赛,共六个乡镇小学12支球队参赛。13日小组赛中,嫘祖小学男女足球队均轻松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四强。14日上午8点30分,淘汰赛冒雨进行。湿滑的场地,淅淅沥沥的雨和紧张的氛围让比赛更艰难。经过40分钟的鏖战,男队3:2一球小胜对手。女生则在常规时间内0:0互交白卷。残酷的点球大战,嫘祖小学球员顶住巨大的心理压力,终于2:0力克对手,和男队携手挺进决赛。下午14点30分,天气好转。嫘祖小学男队球员完美发挥,6:0完胜对手,女队也1:0获胜,双双捧回了本次乡镇小学足球联赛的冠军奖牌。这已是嫘祖小学连续两次获得此项赛事的冠军。蝉联了远安县举办此项赛事的所有冠军。

   

   

  远安县嫘祖镇是远安县最偏远的乡镇,位于大山之中。虽深处大山之中,但从2015年以来,嫘祖小学就开始了足球特色学校的创建工作。但由于规模,硬件设施等各种原因,学校错过了两次申报足球特色学校的机会。但学校没有放弃,从足球文化建设、足球课程的开设、足球社团的活动等方面做了细致、持久、深入的工作。2018年,嫘祖镇中心小学终于成功申报国家第三批足球特色学校。申报成功同时,学校足球队就赴秭归参加了“宜昌市第三批全国足球特色学校联赛”,并成功进入前八,这也是唯一一所进入前八的乡村小学足球队。

   

  本次乡镇足球联赛不仅是对嫘祖小学足球特色学校创建的一次检验,更为大山里的孩子圆了一个足球冠军梦。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