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柳陂镇中心小学举行第十九届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208:06作者: 杨远明来源: 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诵读彰显魅力,积累陶冶性情。中华经典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为了让学生从小诵读千古美文,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4月11日,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举行了第十九届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读书竞赛活动,活动主题为“阅读郧阳,读经典,赏精品,我与经典同行”。

   

  诵读竞赛在一(2班)《找春天》中拉开帷幕,每一名学生都精神抖擞,用激情很快带领大家沉浸在经典美文中。四(2)班《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极富感染力,气势磅礴,余音绕梁,振奋人心,让每一个人都为是中国人而自豪和骄傲!六(1)班《记得吗,你的祖先叫炎黄》,在学生们别出心裁的服装造型和精彩的语言中,诉说着华夏五千年来许多仁人志士的赤子之心!五(1)班《满江红》,引领大家回到岳飞壮志豪情时代,为国尽忠,尽显爱国情怀……悠扬的音乐、轻快的动作、柔美的舞蹈,在国学的浅吟低唱、慷慨激昂中,流露出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浓浓的中国风。一场听觉的盛宴,让大家在《少年中国说》中充满斗志,家国情怀,爱国壮志,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而不懈努力!

  最终,六(1)、五(1)等六个班级荣获一等奖,五(3)、六(2)等六个班级荣获二等奖,三(1)、一(2)等六个班级荣获三等奖。其中,荣获一等奖班级,每班奖励六十本图书。

  据悉,此次经典诵读竞赛,旨在引导该校学生们诵读国学经典、红色经典、传统经典、社科精品书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他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打造书香校园,魅力郧阳!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