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安陆)王义贞镇中心小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119:35作者: 王代金来源: 安陆市王义贞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4月11日,春光明媚,鸟儿欢畅。上午8时,安陆市王义贞镇中心小学中高年级8个班的400多名学生在课任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朱桥村牡丹园、唐僧茶场和新五师成立旧址,大家一同欣赏牡丹争艳,体验采茶艰辛,聆听李先念当年的战斗故事……

  在朱桥村牡丹园,湖北长生堂高新农业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严五星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开垦荒山种植逾千亩油用牡丹,使25户签约贫困户摘掉贫困帽的故事;在新五师成立旧址,该校孝感市首席教坛英才孙晓琼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八十年前,以李先念为首的新四军第五师以安陆市、王义贞镇为中心,有力反击国民党的围剿,抵制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英勇事迹;在云雾缭绕的唐僧茶场,带队老师们一边引导同学们欣赏家乡美丽的风景,一边和同学们体验采茶艰辛和快乐。

  “本次开展走进大自然研学行活动的目的是,让学生陶冶情操、增长见识、体验不同的自然和人文环境,从而激发学生关爱自然,热爱家乡、热爱社会的思想情感。”该校校长李贵洲这样说道。

   

  同学们在新四军五师纪念碑前合影

   

  孙晓琼老师带领学生采茶

   

  同学们畅行在金黄的油菜花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