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建始)多方携手 共创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 2019-04-0917:14作者: 夏倩来源: 建始县茅田中学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学生安全教育,广泛传播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2019年4月8日下午,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茅田中学特邀建始县茅田乡派出所尹磊同志、茅田乡食药所姚秦同志为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安全知识教育专题讲座。

  首先,尹磊同志主要围绕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几个方面为全体师生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中,尹警官通过讲述典型的本地案例、亲身示范火场自救、列举同学们经常出现的一些不安全的行为,如追逐打闹、翻墙跳高、玩火烧纸、楼道拥挤、闯红灯等等,教育了学生要珍爱生命。

  随后,茅田乡食药所姚秦同志就食品安全知识为全体师生作了精彩讲座,他结合今年315晚会上曝光的“瞎扯蛋”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叫食品安全,并告诫学生不要购买三无食品,还和同学们谈论了如何选购冷饮食品的方法,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该校立即组织学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全体师生在警报响起后做到了安全有序的撤离。

   

  最后,茅田中学黄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全体师生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

  此次安全讲座活动,充实了该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全体师生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方面的相关内容,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