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思源学校社团活动注重学生实践创新

发布时间: 2019-03-2814:01作者: 陈涛来源: 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3月27日下午课外活动社团时间,丹江口市思源学校看到棋艺小组不仅有学生分组象棋对垒,还临时增加了围棋项目,小组里围满了人。在话剧小组、英语角小组,辅导教师一改过去的讲课训练做法,变成了学生上台说英语对话。而在书法兴趣小组里,教师让孩子们自己临帖练习大家的软笔楷书。这是思源学校新学期强化创新社团活动,充分突出学生自创实践创造力的表现。

  思源学校现有球类、读书、英语、故事、棋艺等17个社团小组,各个社团人员爆满,每周开展活动。今年开学后学校及时改革社团活动方向,注重活动内容形式创新,重点突出学生自我实践创造,积极寻找社团创造力突破。通过竞赛渗透、学生实践自己创新活动内容,让社团活动走向新的开端。

   

  社团时间里各个小组充分释放学生自主创新型,书法组孩子们自己去揣摩书法名家的运笔特点,充分写出特色的书法字。读书小组的孩子们带着笔记本随时记下好词佳句、名人名言,制定新学期自己的读书摘录计划。足球社团组孩子们两三个球员一组练习运球、带球 ,充分吸收踢球要领。篮球社充分结合学校篮球联赛,开展篮球赛场比赛,提高竞技实战能力。话剧社的孩子们自己寻找对白段子试镜上台 ......

  

  今年开学至今,思源学校社团组组织篮球足球中学生联赛20多场次,开展书法绘画现场实践练笔写生3次,组织英语互动对话2次,收看央视国外优秀试听、评书节目10场,完成小组读书笔记二千多字,开展话剧演出练习3场,学生社团活动实践性进一步提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