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实验小学“学军人风采 促素质提升”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9-03-2609:50作者: 张军 黄勤来源: 房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培养学生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进一步促进学生良好行为规范的养成,3月25日上午,房县实验小学在操场举行“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新学期“国防教育进校园好”活动的序幕,本次活动邀请到驻房某部14名官兵对该校1——5年级学生进行为期5天的坐、立、行、走及队形队列训练。

   

  在启动仪式上,政教处主任对参训学生做了动员讲话,介绍了训练的六项基本内容,要求学生坚决服从教官命令,一切行动听指挥,养成良好的纪律意识,严格规范自己的动作标准,培养坚强的意志力。随后,教官们对此次军训的内容进行了示范演练,飒爽的英姿,利落的动作,嘹亮的口号,深深震撼着所有人的心灵,使学生对此次军训充满了期待。

   

  据悉,为保证本次活动有序开展,学校德育处制定了详实的活动方案,根据方案安排,驻房官兵按年级、分批次对一至五年级的学生每班配一名教官针对学生的站姿、转体、踏步、齐步走、坐姿、敬礼姿势进行训练指导,带班的语文、数学老师跟班协同练习,全校体育教师跟队辅助军训,要求学生认真听讲,做到令行禁止,以一个军人的姿态来严格要求自己。此外,教官们利用休息时间,向学生们宣传国防教育知识,拓展军事趣味活动,孩子们依序而坐,腰板儿挺直,认真聆听,并时时与教官进行互动练习,学习军人风采,规范自身言行举止,磨砺坚强意志,争做合格的“四有”好学生。整个操场上,洪亮的号声,统一的脚步声,热烈的掌声,学生们的欢呼声、惊叹声,交织成一首催人奋进的乐曲。

   

  房县实验小学是一所有着红色革命传统的百年老校,一直把学生国防教育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宣传橱窗、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纪念革命先烈等活动形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国防知识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活动中,感受“国防”教育,学习国防知识,既强化国防意识,增强纪律意识和集体观念,培养爱国主义精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