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规范礼仪 从细节做起 ——武当山太极湖学校组织开展文明礼仪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609:27作者: 徐晶晶 王建华 周雯来源: 十堰武当山太极湖学校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文明建设,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环境的育人功能,提升广大同学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加强学生日常文明行为的训练。3月17日至22日,太极湖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文明礼仪系列活动。

  3月17日,在三、四年级开展的“文明礼仪知识竞赛”率先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精彩纷呈,赛场气氛空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争做文明礼仪的宣传者、实践者、示范者,为十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3月18日至21日,太极湖学校开展了文明礼仪摄影展活动,政教处动员全体师生从校园、家里、公共场所寻找身边的文明和不文明行为并进行拍摄,随后在校园内进行展出。还专门安排文明讲解员为低年级的小同学们讲解照片上的内容,让大家明白“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道理。

  

   

  3月22日,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课堂礼仪规范大赛”,七年级的一百多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课堂活动展演,从上课前的遇到老师鞠躬行礼、课前一歌、起立问好、课堂坐姿、举手发言到离开教室师生互致再见,每一个环节无不展示出太极湖学校学子的文明与朝气。

   

  在整个文明礼仪系列活动中,“争当文明形象大使”始终贯穿其中,通过班级推荐、校级核实两个程序后,在25个班级中各评选出了一名“文明形象大使”,在3月25日的升旗仪式上组织了颁奖,他们同时也成为了一名“文明监督员”,监督和教育身边的不文明行为,让不文明行为在校园里无处藏身。

  

   

  通过一些列的文明礼仪教育活动的开展,校园内兴起了文明之风,同学们互相关心,监督,集体荣誉感普遍增强,文明意识普遍提升。但是我们知道学生的文明礼仪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我们会将文明礼仪教育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坚持不懈地抓下去,让文明之风常驻班级,永驻校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