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晒”优秀作业,展示学生风采

发布时间: 2019-03-2520:51作者: 刘军 曾婷来源: 丹江口市白杨坪中心学校浏览量:

  3月25日中午,丹江口市白杨坪九年一贯制学校操场上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优秀作业集体“晒”在展板上,让师生评比,迎来众多的师生驻足观看。学校以此促使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提高书写能力和鉴赏能力,养成认真、工整、清爽的书写习惯。

   

  全校每个班各任课老师组织学生对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6个学科作业开展自评、互评,评选出每个班级优秀作业,开展优秀作业欣赏、交流的学习活动。然后在此基础上各班认真选送最优秀的6本作业,进行全校学生优秀作业展示,并把评选的优秀作业展示在学校规定的相应展区内。教务处主任雷富学认真组织学生安静有序地观看,并对优秀作业进行细致的点评,引导学生细细欣赏,慢慢“品味”,同学们认真观赏着优秀作业,认真翻阅每一本优秀作业,规范的书写、美观的字体,洁净的作业本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时对优秀作业啧啧称赞。通过老师的精心点评同学们明白自己平时书写作业过程中的不足在哪里,大家知道了各个学科作业按照要求该怎样去完成。优秀作业展示结以后,各班还利用主题班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反馈,总结讨论优秀作业中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据中心学校校长周学斌介绍:作业是每个学生辛勤耕耘的“见证”,坚持认真耕耘,才能收获学习成功。而对于老师来说,作业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组织全校学生参观、学习优秀学生的作业,搭建了教师之间作业管理的经验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从作业适量、定时批改、及时讲评等方面来促进教师的评改工作,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此次特色作业展:使学生进一步懂得要养成认真、工整、规范的书写习惯,促进同学之间互相学习、交流和分享,对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营造同伴间互相学习、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