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溪)竹溪实中研学旅行:长见识 学技能

发布时间: 2019-03-2309:28作者: 明媚 张才军 吴绮来源: 竹溪县实验中学浏览量:

  3月22日下午,竹溪县实验中学七年级全体学生从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研学旅行营地乘车返回竹溪,5天的研学旅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3月18日8时,竹溪县实验中学七年级七百名师生,在副校长邓晓辉的带领下乘车前往十堰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参加研学旅行活动。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坐落于世界文化遗产、中国道教圣地——湖北武当山。这里,道教文化历史悠久,武当武术博大精深;学院坐享公路、高铁、航空资源,交通十分便利,自然环境优越。下午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了基本的训练,在了解了军营礼仪之后,由教官引导各班学生划分连营;暖阳高悬头顶,孩子们却兴致不减,起连名、想口号、画连旗、唱连歌……,夜幕早已悄然降临,可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的夜空并不平静:“将士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不惧强敌敢较量,为祖国决胜疆场……”,竹溪实中学子《强军战歌》嘹亮的歌声绽放了光彩。

  3月19日,硏学旅行活动是徒步拉练,《强军战歌》一路如影随形,赛歌、拉歌为同学们鼓劲加油;赏罢“玉虚宫”,大家来到了最重要的一站——武当博物馆:武当建筑、仙山名人、武当道教、道教造像、武当宫观道乐、武术与养生、武当民俗等令人眼花缭乱……

  3月20日早餐后,同学们拿到旧报纸的时候,个个满心疑惑,有人或许以为是用来遮挡不知何时光临的春雨呢,所以,当教官告诉孩子们要进行“报纸时装秀”活动时,广场自然沸腾一片。当然,这是难不倒孩子们的,你出谋来我动手,诸葛有用武之地,绣娘也不乏展示之所,小明星们更是夺目。午后,片刻的休息埋藏起轻微的疲乏,孩子们又在教官的带领下学习武当武术,六百余名学生此时已然似一支气势浩大的队伍;人人可以冲锋陷阵了,既要冲锋陷阵如何能少了装备呢,随着“一二一”的口号,一辆辆崭新的战车正在练习上路,有偏离了轨道的,有战车轮胎损伤的,不过,都不紧要,最后时刻,战车们都加足了马力,为着胜利进攻。一天来,同学们收获满满:过了模特瘾、学了武当武术,更重要的自己的战队冲锋陷阵胜利了!创造感、奋斗感、幸福感溢满心田。

  3月21日,“动力圈”的游戏结束以后,很多孩子的双手都变得通红,一时间满脸通红瘫在地上更不乏其人,有学生甚至说摇到怀疑人生,小吃货们更是担心中饭时拿不起筷子。可是,这个游戏大家却玩了三十多分钟。《生日快乐》的音乐回荡在整个篮球训练场,“小寿星”都说从来没有这么多人陪自己过生日,喉咙哽咽间听到最多的话就是感谢;因为13个连的“官兵”近700名师生共同分享你在硏学旅行活动中过生日的快乐与幸福。

  3月22日研学旅行进入尾声,得奖的连队与教官、老师、同学分享奋斗的喜悦,个个喜极而泣难舍难分;600多名同学人人回顾此次研学旅行的收获:练队形、唱军歌、叠被子、搞内务、报纸时装秀、学武当武术、参观博物馆、品鸟语花香、装甲车冲锋、“动力圈”游戏、集体过生日……,提高了个人生活生存技能,培养了集体主义精神,一切行动听指挥与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成为了研学旅行获得感幸福感的主旋律。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