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罗城小学举办教师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3-2218:27作者: 曹丰勋 舒红祥 刘志龙来源: 钟祥市柴湖镇罗城小学浏览量:

  为普及基本救护知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步伐,提升学校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3月22日,钟祥市柴湖镇罗城小学与该镇义工党支部合作,邀请义工到校对教师进行急救救护知识培训,该校领导、各班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课上,义工讲师王鸿举、张晓为参训教师详细讲解了现场救护的特点、目的意义以及现场救护的程序;借助PPT和图片的形式,重点介绍了心肺复苏、溺水、中暑三种情况的急救方法,阐述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人工呼吸与胸外心脏按压的基本要点,溺水的救援方式、注意事项,中暑的症状和处置方法等理论知识,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标准操作步骤与方法;通过互动和模拟实操,就心肺复苏、创伤止血包扎处理等进行了现场指导,有效提高了参训教师应急救护的技能。

  这次培训活动的开展,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使参训教师掌握了初级救助操作技能,提高了面对意外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织密学校安全教育网,为学生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