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戏曲进校园 师生品国粹

发布时间: 2019-03-2009:25作者: 杨郁来源: 十堰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3月19日,由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十堰市教育局、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十堰市实验小学,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国粹”盛宴。

  十堰艺术剧院的演员介绍了戏曲知识,表演了《武松打店》和《穆桂英挂帅》中的经典唱段。演员们深厚的唱腔、精湛的表演将戏剧演绎得淋漓尽致。现场掌声、笑声不断。期间,老师向大家讲解戏曲的生、旦、净、丑等四个行当,邀请老师和学生学习四个行当基本动作。整个课堂一片欢笑,在愉快的氛围中让学生身临其境,融入戏曲表演现场。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广大师生了解中华传统戏曲文化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极大提升了师生的审美素养。师生在工作学习之余,能够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亲身参与戏剧表演,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还潜移默化增强了他们的文化自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