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十里春风 温暖课堂 ——恩施州教科院和利川市研培中心到利川二实小开展整体视导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1817:44作者: 向阳 刘爱华来源: 利川市元堡乡红椿小学浏览量:

  伴着和煦的春风,沐着温暖的阳光,利川市第二民族实验小学(以下简称二实小)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恩施州教科院教育研究与信息化办公室和利川市研培中心的整体视导调研活动。

  

  3月18日,恩施州教科院教育研究与信息化办公室和利川市研培中心的领导莅临二实小指导教学工作。州、市教育科研专家深入教学第一线,走进课堂,分别听了一至六年级的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科学、音乐、美术、体育、生命安全、心理健康等12个学科共17节课。

   

  课后,州、市教育科研专家结合听课的具体情况,及时与授课教师及学科组教师进行了评课研讨活动,与讲课听课教师零距离指导与交流,解决实际困惑。他们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总体教学水平,从教学方法、课堂效果等方面对现场教学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和客观的评价。授课教师也向教研员就本学科在教学上存在的疑惑寻求解答。

   

  杨序辉校长向专家组汇报了二实小以“尚行”为核心的理念体系和以“找到”文化、“伙伴”文化、“交往”文化、环境文化为特色的“四化”校园文化建设和学校自2018年春成功申州协同教研基地后实施的“聚焦课程改革,打造有特色校本课程”(国学课程、STEAM课程、创客课程、梦想课程、德育课程、交往课程、艺术课程、体育课程)的探索与实践。

   

  活动最后,州教科院余厚军主任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赞扬了二实小不仅开齐开全了课程,而且开设了有特色的课程,符合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要求。同时,二实小还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敬业的教师队伍。余主任还引用了州教科院数学教研员严奉华老师在参加本次活动时即兴作的词(词附后)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临江仙   利川二实小之行

  春满校园书香飘,倾听童声美妙。紧随时代重素养。课程显特色,尚行育小苗。知行合一争创新,师生奋力奔跑。满腔热血润万物,桃李知春意,未来重担挑。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