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南漳)西关小学把好学生“晨检关”

发布时间: 2019-03-1815:46作者: 木超 刘芳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西关小学浏览量:

  “王老师,常秦同学觉得自己有点热。他是不是发烧了呀?”3月18日早上,南漳县武安镇西关小学二年级班主任王老师刚走到教室门口,几个学生把她拦住,一脸焦急地说。

   

  而常秦同学蜷缩在教室里自己的座位上,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只见王老师从随身携带的提包中掏出一支“小手枪”,对准常秦同学的额头,只听见“哔”的一声,“小手枪”绿色的屏幕上显示“36.5℃”。

  王老师说:“常秦同学,你的体温很正常。”小家伙愣了一下,随即脸上露出微笑,一蹦一跳地和同学们到教室外面的操场上去玩了。

  随后,王老师给班上其他同学做了体温检测,没有发现一例异常。

  由于春季天气多变,气温时暖时寒,人体很难一下子与外界环境相适应,再加上小学生的免疫力相对低下,容易引起流感、腮腺炎及呼吸道传染病。随着气温转暖,手足口病等传染病也逐渐抬头。学校做好对学生的体检工作,及时发现,尽早防治,就显得尤为重要。

  该校高度重视师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在总结过去用水银体温计给学生进行体检过程中易破碎(甩动时容易滑落)、不准确(小孩子好动,测量不准确)、不便捷(耗时较长,显示不明显)等缺点,一次性购买了10部“非接触式红外线体温计”,分发到各个班级,使体检工作简便易行。

  西关小学校长张明说:“学校是个人员相对较集中的地方,保障每一位师生的身体健康,我们责无旁贷。”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