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宣恩)高罗小学:组织语文教师参加“2019年统编教材小学语文学科网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3-1815:26作者: 王恕森来源: 宣恩县高罗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3月18日下午,高罗镇中心小学全体语文教师齐聚学校四楼会议室,参加了由人民教育出版社举办的“2019年统编教材小学语文学科网络培训会”,和全国各地区的老师们同步聆听了教学专家们的精彩讲解。

   

  培训开始前,副校长吴雪琴首先向全体语文教师介绍了开展此次网络培训活动的重要意义,并说明我校利用较好的信息设备条件采用集中培训和个人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此次培训活动,要求各教师认真聆听,做好笔记,及时总结,运用教学,努力做到线上学习重成效,线下实践促提高。

  本次培训由上海市教委教研室薛峰老师主讲,解读了统编教材小学语文体系结构和内容编排。然后对统编教材小学语文主要特点及使用建议、识字与阅读部分教学建议、口语交际与写话教学建议进行具体阐述。培训中,与会教师静心聆听,不时在笔记本上记下自己的收获。

  此次网络培训极大地促进教师深刻认识新教材的编写意图、结构体系、编排思路与特色新意,为有效的教育教学注入一股春风,促进教师形成更加高效地 “用教材来教”的教材观和教学观。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