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传唱优秀童谣 共创文明校园

发布时间: 2019-03-1807:50作者: 马林青 杨远明来源: 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同学们,要记牢,上下车时队排好。上了车,不乱跑……”“每天早晨起早点儿, 胸牌领巾戴齐点儿。见到老师礼貌点儿……”3月15日,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正在开展“传唱优秀童谣,共创文明校园”主题队会活动。让优秀童谣愉悦学生身心、净化心灵、启迪心智,增强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一是引导学生学唱《24字核心价值观童谣》、《齐唱中国梦》等童谣,唱出心中对于热爱祖国、团结友爱、文化传承的理解;二是组织学生参与到童谣的编写过程中,启发学生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编创童谣,把如何向身边文明学生学习、养成良好生活学习习惯等,编成童谣,抒发自己的感情。学生们在交流和创作中,增进了友谊,增长了见识,把文明之花深植于心。

  据悉,该区各校相继通过征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童心童趣、富有时代主旋律的作品,积极开展“唱童谣、学童谣、编童谣、画童谣、演童谣”传唱活动,把童谣传唱与校园文化、课堂学习、课外活动有效结合起来,在该区营造学生广泛传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优秀童谣的良好氛围,让人人争做文明学生,共创文明校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