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九道乡八里小学防控春季传染疾病措施得力

发布时间: 2019-03-0719:56作者: 王丽 姚维满来源: 房县九道乡八里小学浏览量:

  春季特别是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为切实加强学生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对常见的传染性疾病: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脑脊髓膜炎、麻疹、水痘、腮腺炎、风疹等进行健康宣传教育预防。这些传染病大多都是呼吸道传染病,可通过空气、短距离飞沫或接触呼吸道分泌物等途径传播。为有效预防,提升学生防患意识,房县九道乡八里小学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层层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做到早宣传、早预防、早防控春季传染病在校园内发生。

  自然通风到位。定时打开门窗,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良好的卫生习惯养成到位。教育学生不要堆放垃圾,要保持学习、生活场所的卫生。饭前便后、以及外出归来一定要按规定程序洗手,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应用卫生纸掩盖,用过的卫生纸不要随地乱仍,勤换、勤洗、勤晒衣服、被褥,不随地吐痰,个人卫生用品切勿混用。

  体育锻炼到位。为增强免疫力,学校要求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多到郊外、户外呼吸新鲜空气。学校坚持让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在锻炼的时候,必须注意气候变化,要避开晨雾风沙,要合理安排运动量,进行自我监护身体状况等,以免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

  睡眠休息到位。保持充分的睡眠,对提高自身的抵抗力相当重要。学校严格执行作息时间,不让学生提前到校、提前起床。个人要合理安排好作息,做到生活有规律,劳逸结合,无论学习或其他活动使身体劳累过度,必然导致抵御疾病的能力下降,容易受到病毒感染。

  吃穿细节要求到位。必须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服,切不可一下子减得太多。合理安排好饮食,饮食上不宜太过辣、过食油腻。要减少对呼吸道的刺激,如不吸烟、不喝酒,要多饮水,宜多食些富含优质蛋白、糖类及微量元素的食物,如瘦肉、禽蛋、大枣、蜂蜜和新鲜蔬菜、水果等。

  排查到位。由于春季传染病初期多有类似感冒的症状,易被忽视,因此身体有不适应及时就医,特别是有发热症状,应尽早明确诊断,及时进行治疗。学校坚持做好晨午检,如有传染病的情况,应立刻采取隔离措施,以免范围扩大,及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整改到位。学校组织了专人对教室、食堂进行了彻底检查,加强食品卫生监督,彻底消除可能导致食源性疾病和呼吸道传染病传播的各种隐患。积极开展春季卫生大扫除活动,消除卫生死角。全方位预防春季传染病的传播,有效切断病源,给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确保了校园安全。

  由于学校预防及时,措施得力,今年春开学以来,全校师生身体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学习充满活力,有力的保证了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