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来凤)食药监局、教育局对高平实验学校食堂进行全面“体检”,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 2019-02-2710:33作者: 黄冬生来源: 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浏览量:

  

  春季是细菌性食源性疾患的易发季节,多发生于聚餐人数较多的学校食堂。为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防止食物中毒事件发生,2月26日,来凤县食药监局和县教育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食堂和校园超市进行食品安全专项突击性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从该校是否建立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制,食堂从业人员健康体检与培训情况,餐饮服务许可证取得情况,食品、食品原料及食品添加剂的采购查验和索证索票情况,畜禽肉类及其制品、食用油、调味品采购、贮存和使用情况,食品留样情况,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基本信息公示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在该校食堂,检查组首先对从业人员规范着装和健康体检证明进行了查验,对食材操作间的环境卫生和操作程序进行了查看,并对食材的采购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

  

  在食材库房,检查组仔细查验了存放的大米、菜籽油、鲜肉、调味品的生产日期及检验报告。对添加剂的管理进行了详细询问和检查,认真查阅了晨检表、留样记录、消毒记录、餐厨废弃物处理记录、添加剂购买使用记录。对如何存放马铃薯和易腐霉变的食材,检查组与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 

  

  在校园超市,检查组认真查看了物品采购索票索证和登记情况、超市的环境卫生条件和清洗消毒情况、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培训情况、对所售食品的生产期和保质期都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检查。检查人员当场对存在的问题下达了监督意见书,并对食堂和超市管理人员以及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法的宣传。

  在检查反馈会上,检查组肯定了该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做得认真仔细,希望今后继续严把食品安全关。该校后勤副校长周铁钢表示,将食品安全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来抓,大会讲小会抓,继续严格坚持进货查验,加强内部管理,加大对食堂建设的投入,完善软硬件设施。加强对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杜绝食物中毒及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