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开学第一课举行防恐防爆及楼梯踩踏演练

发布时间: 2019-02-2117:05作者: 郭旺根 王伟 朱富超来源: 郧西县土门镇六官坪小学浏览量:

  2月21日是郧西县土门镇开学第一天,六官坪小学顺利举行防恐防爆及防踩踏演练。 

  开学第一周,六官坪小学政教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首先制定详细的防控防暴及楼梯防踩踏演练方案,召开会议进行分工指导,做到忙而不乱。 

  该校,首先进行了一系列学生在校安全教育,并对防控防爆及楼梯踩踏演练作了仔细部署。上午十时三十分,正是大课间时间,突然警报响起,门卫、保安突然发现“歹头”手持“凶器”冲向大门,翻越电动门,冲向正在操场上活动的学生,该校安保人员、防暴队员迅速拿起身边可用防爆器材进行阻拦、治爆,其他老师迅速保护学生向教室撤退,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经过十分钟就将“歹徒”制服。 

  最后,该校紧接着又举行了防楼梯踩踏演练,根据分工,任课老师听到紧急集合令,迅速到达指定位置,苏散学生有序上下楼梯,整个过程秩序井然。由于组织严密,准备充分,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收到了理想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开学第一课防恐防暴及防楼梯踩踏知识讲座

   

  防恐防暴演练

   

  防踩塌演练——学生在教师指挥下有序下楼梯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