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 “别样”寒假也精彩

发布时间: 2019-01-3009:34作者: 苌晓昱来源: 丹江口一中浏览量:

  告别校园的书声琅琅,走上 “交通文明岗”,经历课堂与寒假时空转换的湖北省丹江口一中学生志愿者冒着严寒,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体验城市文明出行的 “年味”。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缓解道路拥堵的压力,丹江口市一中联合该市文明办、市团委等部门联合开展”争做维护文明交通秩序的志愿者”活动。自1月26日起,每天遴选百名00后志愿者,头戴水都志愿者帽子,在城市交通繁华路段各斑马线路口开展文明劝导,为期9天。学生们从每天上午9:00至11:30和下午2:30至5点,分时段宣传交通文明、维持交通秩序、规范有序停放车辆,劝阻不出店经营等志愿服务活动;对行人无视红绿灯横穿马路、翻越栅栏、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

  据悉,将文明劝导作为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旨在为提升城市品位、塑造城市形像,彰显丹江口一中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养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公民素养,辐射带动城市“大多数”,为营造健康有序、和谐共促的文明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现场学生感言,走上城市街头,一天5小时站下来身体有些吃不消了,切身体验才真正感受到交警工作的艰辛。通过自己的劝导,能亲眼看到街头一角变得更加井然有序,觉得非常自豪。今后自己要从文明交通做起,为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做应有的贡献。

   

  交通志愿者整装待发

   

  路口开展劝导服务

   

  工作情景

   

  搀扶老人过街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