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州)再为家乡写春联 ——陈店小学开展“我为家乡写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2214:31作者: 黄家彬 李宗宝来源: 松滋市陈店小学浏览量:

   

  迎客迎友迎新年,送喜送福送春联。在2019年春节到来之际,松滋市陈店小学师生“我为家乡写春联”活动再掀高潮。师生齐动手,集春联,创春联,写春联,送春联,联联牵动大家的心。

   

  学生何京缓这样写道:春临大地花千树,人醉新年酒一杯。孩子虽然还小,但这副联句多么有画面感!人醉新年,国强民富;神州大地,春花怒放。

  学生刘亦菲在学校感受着年近退休的班主任刘老师的循循善诱、苦口婆心的教育,想到自己即将毕业,拿什么礼物来报答老师,于是她写下这样一副春联送给老师:三尺讲台培儒雅之士,两袖清风育仁厚之人。既歌颂老师的廉洁从教,又巧妙地嵌入学校文化核心词“雅仁”。

     

  陈店镇镇委、政府、宣传办、诗联协会、书法协会也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分片区对送春联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确保师生作品能够安全送达军烈属、精准扶贫户、优秀师生家庭,为2019年春节平添“总把新桃换旧符”的节日喜庆。 

  陈店小学是中国诗联教育基地校。在去年的“我为家乡写春联”活动中受到了松滋市教体局、松滋市楹联协会的高度赞扬,并在湖北教育信息网进行了专题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