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土关垭学校召开省级信息技术课题开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2122:01作者: 刘军 孙华俊来源: 丹江口市白杨坪中心学校浏览量:

  1月19日下午,丹江口市土关垭镇中心学校组织召开全省教育信息技术研究2018年度重点课题《一校带多点“专递课堂”教学模式助推教学点开齐开好短缺学科课程的研究》的开题视频会议。

 

  此次课题开题会邀请了市教研室主任王部军、装备站站长潘学武等同志,与该镇课题研究组全体成员20多名教师参加会议,教学点“专递课堂”的辅导教师通过网络视频观看了会议直播情况。 

  会上,王部军宣读课题立项通知书,并为课题立项成功送上诚挚的祝贺。课题组主持人肖安富作了深入详细的开题报告,介绍了选题缘由、课题的界定、课题研究的理论依据、研究目标、内容、方法、过程、任务分工、预期成果等。 

  专家们对课题组的前期准备以及课题的选题、研究价值等方面表示了充分肯定。他们一致认为此课题极富前瞻性、实践性,极具研究意义,并对今后课题的开展,提出宝贵的建议。强调要真实扎实进行课题研究,多思考多行动多积累、少盲从少等待少拼凑,用心完成每个阶段任务、完善课题管理。课题组教师、教学点辅导教师就上好每节专递课、扎实开展课题研究,以及配合主课堂、确保教学点学生最大受益等做了表态。随后,镇小学校长陈宏传做了发言,他说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尽最大可能支持课题研究工作,在人员、经费和时间等给予全力支持,并希望课题组成员加强学习,潜心研讨,各司其职,团结协作,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 

  镇中心学校校长肖安富在总结时指出,广大教师要珍惜把握难得机遇,个人专业成长与学校发展同步结合,专递课堂质量建设与课题研究纵深发展,必将产生良性互动互促,有效提高薄弱校的教学质量,力求借课题研究实现本镇教育教学的“四化”发展,即教师专业化、课堂智能化、学生能力化、成果最大化,促进本镇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