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大沟林区小学的寒假,安全不放假

发布时间: 2019-01-1710:41作者: 李天波来源: 丹江口大沟林区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和谐的假期。在寒假来临之际,丹江口市大沟林区小学从抓预防、重教育等方面多措并举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安全教育先从学生思想认识着手,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学校德育处从网收集大量安全教育视频进行有机的剪辑,内容涵盖交通安全、校园安全、消防安全、防寒保暖防流感、燃放烟花爆竹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拐骗等方面。视频真实再现了发生我们身边因安全意识不到位,忽视日常生活中安全细节,而导致的安全惨案。血淋淋的画面、撕心裂肺的喊叫场面深深震撼在场观看的学生,那能做那不能做的言行已厚植在她们心中,心有敬畏、行有所止。二、让学生掌握生活中应有的安全常识和相关器材的使用技巧,如安全用电用气、如何防泄漏,防范冬季流行病,安全饮食,快乐出行,自我保护防拐骗等常识与技巧。三、发放了《寒假安全教育承诺书》和《致家长的一封信》让家长明确假期中应注意的安全问题,提醒家长履行监护人职责,加强对学生寒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杜绝伤害事故发生。四、开展在班级QQ群和微信群里打卡活动。让家长或孩子每天在群里报平安,目的是提醒家长督促、监管好自己的孩子,知道孩子的行踪和在做啥。 

  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确保了安全教育链条的完整,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为孩子们安全、愉快地过寒假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