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加强家校联系 构建安全平台 充实健康过节

发布时间: 2019-01-1615:03作者: 王光兴 刘继学 杨维荣来源: 荆门市沙洋县毛李小学浏览量: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转眼间,2019年的寒假和春节就要来临了。为了确保孩子们能过上一个快乐、祥和、安全、健康、充实而又有意义的寒假和春节,元月16日,荆门市沙洋县毛李小学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家长会议。 

   

  尽管天气寒冷,但是上午八点不到,七百多名家长早早齐聚校园,简单的签到后,各位家长分别走进了各自的教室,参加了本学期第三次家长会。此次家长会的主旨是,加强家校联系,构筑安全平台,充实健康过节。首先家长代表交流了各自独到的育儿成功经验,有悉心关爱的、有亲身示范的、有苦口婆心的、有疾风暴雨的;接着班主任向家长发放中小学《寒假安全告知书》,与学生、家长签订中小学《寒假安全责任书》;最后班主任向家长汇报了学生本学期来的进步与成绩,并且特别强调,由于明年上半年学生在校时间较短,希望家长督促孩子利用寒假及早预习新课;其二,寒假作息时间要有计划,坚持每天一小时的练习,不可“暴饮暴食”;其三是要求学生、家长春节时间注意交通安全、居家安全、饮食安全,禁燃鞭炮,确保孩子今年高高兴兴回家,明年平平安安返校;还要教育学生节俭过节,文明过节,传承传统文化,倡导文明新风,与时俱进,不忘孝老爱亲。 

   

  此次家长会共发放中小学《寒假安全告知书》734份,与学生、家长签订中小学《寒假安全责任书》734份,回收存档734份。家长们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家校双方为孩子们的寒假和春节撑起了一片蔚蓝的天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