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寒假快到 安全先行 ——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开展寒假前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1509:16作者: 罗台成 张雯雯 李海燕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中心小学浏览量:

  寒假即将来临,为了增加学生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寒假生活,1月14日,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以班级为单位纷纷对学生进行了寒假前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家长会、班队会等重点围绕着小学生假期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如何防意外事故,拒绝不良诱惑等内容开展。要求学生们在假期里要做到遵守交通规则,不玩火、不玩电,文明上网,安全燃放烟花爆竹、不和陌生人谈话,不进入网吧、歌舞厅等娱乐场所,不暴饮暴食、不食用不洁食品等,教育孩子们不做与自己能力不相适应的事,寒假期间跟随家长走亲访友、外出游玩时,遵守交通规则、乘车规则,注意交通安全。若在公共场所与家人走散,应留在原地不动或向警察求助。不要接受陌生人给的饮料、糖果等食物或礼物。被陌生人强迫带走时要大声呼救并向人群密集处逃跑。 

   

 召开家长会

   各个班级还通过家长QQ群和家长微信群要求家长做到: 1、孩子应时刻在家长的视线与监管范围内,不把孩子单独留在家里、车内,不可无人照管、放任自流。2、注意检查家中电源、燃气开关,对孩子进行相关教育,防止出现触电、煤气中毒等事故。3、若家住楼房,应做好阳台、窗台等区域的安全防范工作,教育孩子不要攀爬阳台、门窗或其他高处,谨防摔伤、坠落。4、将易燃、易爆、易碎、有毒、锋利、带电、高温或其他对孩子有潜在危险的玩具、物品以及家中药品保管好,不要让孩子接触或玩耍。5、不让孩子食用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饮食,不吃过热饮食,不暴饮暴食。6、教育孩子与小朋友玩耍时友好相处,不能抓、咬、打同伴。 

  这次寒假前安全教育活动,为学校、家庭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形成了学校、教师、家庭的教育合力。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之间的关系对学校和学生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这次家长会得到了学生家长的认可和支持,引起了与会家长们的共鸣,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寒假安全教育监管工作,共创平安和谐校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