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市)桂花园小学:送出寒假“菜单” 烹饪“六味”大餐

发布时间: 2019-01-1413:08作者: 袁作森、袁红柳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1月14日,在寒假即将到来之际,恩施市桂花园小学为孩子们推出了一份精彩寒假“菜单”,让他们利用假期,走进生活“大厨房”,积极参加家庭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煎、炒、蒸、炸”,精心烹饪出一道道多姿多彩的“六味”大餐。 

  恩施市桂花园小学要求以每个家庭为单位,将浓浓的“健康味、新年味、亲情味、书香味、文明味、平安味”等“六味”大餐用美篇、初页、微视频等形式进行真实记录,或做成《2019年“美味”寒假活动集》。在2019年春季开学时,学校结合活动开展情况评定“寒假之星”。 

  烹饪“健康味”大餐——健健康康幸福年:学校建议每个家庭召开一次家庭会议,和孩子们一起认真规划寒假生活,制作一张作息时间表,严格按照作息时间表行动,要求孩子们按时作息,不睡懒觉,不熬夜,不要长时间沉迷于电视或网络,健康作息,快乐生活。 

  烹饪“新年味”大餐——团团圆圆过新年:鼓励孩子积极参加贴春联、剪纸、画年画、买年货、吃团年饭、看春晚、猜灯谜、唱传统民谣等传统民俗活动,让孩子拿起手机、相机捕捉年味,记录他眼中的“最美中国年味儿”,体验并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烹饪“亲情味”大餐——欢欢喜喜送祝福:设计独一无二的原创祝福语,传统拜年、视频拜年、短信拜年……送给亲戚、朋友、老师,让亲朋好友感受孩子最具诚意、最具创意的祝福。选择合适的方式记录孩子送祝福的画面,再现亲朋间温馨的互动。假期里,让孩子也动起手来,扫扫地、擦擦桌椅、整理房间,做爸爸、妈妈的好帮手,为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浓浓的亲情永远流淌。 

  烹饪“书香味”大餐——年年岁岁书香浓:共享亲子阅读之乐,坚持每天阅读优秀课外读物半小时,并做好读书笔记。让书香沐浴,智慧启发。 

  烹饪“文明味”大餐——辞旧迎新小能手:“小手牵大手,文明全家走。”假期里,让孩子和爸爸妈妈一起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公益活动,如: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文明就餐、文明过节等实践活动,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烹饪“平安味”大餐——平平安安过大年:在充分享受假期快乐的同时,学习相关安全知识,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寒假。 

  “中国娃过中国年,中国娃庆中国节。”恩施市桂花园小学精心制作《致家长一封信》,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等形式转发寒假“菜单”,要求孩子与父母一道围绕“菜单”,细挑“食材”,烹饪和品尝香甜可口的“年味佳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