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张湾区炉子小学举行省级专项课题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01-0413:42作者: 徐文杰 朱秀强来源: 张湾区炉子小学浏览量:

  1月4日上午,湖北省教育信息技术研究2018年度专项课题《基于microbit开源板的创客空间建设和管理研究》开题报告会在张湾区炉子小学举行。出席本次开题报告会的有十堰市教育局教育技术中心研究部主任张艳丽、张湾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刘鹏以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副校长张有双主持报告会。

   

  会上,张艳丽主任宣读了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湖北省电化教育馆)下发的课题立项通知。课题负责人徐文杰代表课题组全体研究人员就研究现状、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过程、工作分工、预期成果等方面作了作开题报告。张艳丽主任对该课题的选题价值和前期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对研究的背景、研究的切入点、课题研究目标、内容与实施路径均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或建议。刘鹏主任对课题组成员老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励青年教师要珍惜这次课题研究的机会,走上课题研究的幸福之路。

  校长陈从华对本次开题会议作了总结性讲话,对专家组的精准指导表达了诚挚谢意,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课题组成员在专家指导下,做好每一项工作,抓好每一个细节,确保胜利结题。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据悉,张湾区炉子小学一直高度重视教科研工作,“十二五”以来,学校实现了国家、省、市、区级课题立项全覆盖,鼓励学校老师积极开展以课题研究为引领的教育教学研究,学校教师在这种浓郁的科研氛围中,乐于思考、善于总结。201712月,十堰市教育局提出了普惠性创客教育,面向全市小学三年级至初中三年级学生开展以microbit开源板为载体的创客体验教育。基于此背景下,该校尝试探索基于microbit开源板的创客空间建设与管理课题研究,旨在推进创客教育向前发展利用学校创客空间,开展相应的创客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活动策划与实施,推进创客空间发展。结合microbit课程创设校本课程,形成学校的创客文化。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