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郧阳区青曲镇初级中学打造书法教育高效课堂

发布时间: 2018-12-2110:18作者: 张传郧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青曲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12月20日,十堰市郧阳区青曲镇初级中学教师在指导学生练习书法。为了突出学校的办学特色,该校以课堂教学为突破口,提高学生的书写能力。课堂教学遵循“先学后教、以学定教、多学少教、顺学而导、练学跟进”的理念,实现了课堂教学的高质、高效、多样。该校不断探索归纳出书法课堂教学“五步法”:引导观察、找出规律、重点示范、练习反馈、评改促进。“五步”教学法的运用,提高了书法课堂教学效率,提高了学生的书写能力。此外,该校将书法教育纳入到地方课程,把书法教育与文明礼仪教育、民族教育以及区域课程等有机融合,选取重要章节作为学生书法练习内容。学生在练习书法时,逐渐把中国传统文化内化成自己的自觉行为。同时,该校将书法教育纳入校本课程,开发了校本课程书法教材,形成了学校独特的书法教育校本课程体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