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丁家营镇“平安校园”创建和养成教育从“亮甲”抓起

发布时间: 2018-12-1410:48作者: 许光泽 陈朋来源: 丁家营中心学校浏览量:

  “同学们,请你们举起双手来‘亮甲’!”12月13日早上,丹江口市丁家营镇小学安全办、政教处及班主任组成的检查专班依次走进三(2)班教室,对学生们发出倡议。听到倡议,孩子们愉悦地举起双手,接受老师们的“检阅”。当天早读时间,该校检查组对13个班级的学生指甲修剪情况进行逐一检查。

   

  同位同学“对比互查”

   

  同学们举起双手“亮甲”

  进入冬季以来,学生课外活动量增加,加之青少年活泼喜动的天性,孩子们在室内外嬉闹活动时不可避免的会出现肢体间的接触,学生留有长指甲,可能会对他人造成刮擦戳伤。同时,长指甲藏污纳垢,也是极不卫生的个人习惯。为了消除学生长指甲对自身和他人造成卫生安全隐患,未雨绸缪,丁家营镇小学结合“平安校园”创建及学生养成教育,对学生个人卫生习惯的养成从不留长指甲抓起。

  上周,学校政教处、安全办联合部署,通过班主任要求学生周末回家修剪长指甲。为确保这项工作落到实处,政教处会同安全办组成专班,对全校学生“面对面”进行一次细查。通过检查,发现九成以上的学生都能按照要求,修建了指甲。但仍有个别学生依然蓄留长甲,有的修剪不到位,检查组逐一进行登记,点名到班,要求班主任责令学生尽快整改,下周接受复查。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