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经典浸润人生,书香伴我远行 ――马良镇小学“快乐教育和谐发展经典诵读”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 2018-12-1409:36作者: 张远东 王梦秋 姚巧林来源: 保康县马良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写不尽,上下五千年源远流长的中华绵长历史;唱不尽,纵横万 里宏伟博大的金瓯锦绣河山。 

  十二月的保康马良镇小学校园里,书声琅琅,师生诵读千古美文,接受名家名篇的熏陶,积累中华经典美文的精华。“好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氛围氤氲浓厚,12月13日,全校师生期待已久的“快乐教育,和谐发展经典诵读”语文学科活动,在名师工作室谢萍老师慷慨激昂致辞中拉开序幕。 

  14个代表队的小选手们,热情洋溢,精神饱满,服装道具特色各异,他们安静地端坐于每个班级的方阵中,欣赏着比赛带来的精彩。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唐诗像清泉,流进我心窝,唐诗是诗人在向我们诉说。当冬日的暖阳掀开了中华诗国的宝库时,一首首唐诗宋词就从悠悠远古跳跃出来,字字珠玑,句句经典!一(3)班、三(1)班、三(2)班同学带来的古诗诵读中,孩子们就如跳跃的文字,展现着古诗的韵律。 

  “今天,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焊接,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响亮回答,少年要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五(2)班同学带来的《少年中国说》,让人热血沸腾;六(1)班《中华少年》的朗诵慷慨激昂,赚足了大家的掌声。这是新时代中国少年的梦想,嘹亮的声音响彻校园,豪迈的气势振奋人心。 

  母爱,一个多么温暖、柔美而又伟大的词语,把全校700多师生的感恩之心揉捏在一起。二(2)班同学表演的《游子吟》,以经典为载体,用朗诵古诗、吟唱诗曲,再现情景等方式,再次传颂母爱的永恒!一二年级的所有小观众们,不知不觉中加入吟唱中,“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整场活动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14个经典诵读展示节目,或宛转悠扬、或激昂慷慨、或庄重肃穆,或声情并茂,同学们用饱含激情的诵读和表演再一次诠释了中华经典诗文的魅力,用自己对经典的理解和演绎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组委会对本次活动的一、二、三等奖,给予以表彰奖励,鼓励孩子们延续诵读经典的好传统。 

  活动圆满结束,但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还在我们耳边回响,中华经典的千古风韵还在我们心头荡漾。正如三年级一位同学说:“参加这样的活动有意义,虽然排练很辛苦,但是锻炼使我能勇敢地走上舞台展示,这让我更喜欢读书了、更喜欢经典了!” 

  是啊,针对浩如烟海的中华传统文化,每一次活动的结束,更意味着一段新旅程的起航,传承经典文化,我们一直在路上。让经典滋润我们的人生!让书香伴我们一路远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